飲水機熱水燙傷小二童 教育處介入

徐孟蘭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開學第一天,苗栗一間國小就發生二年級女童被燙傷意外。女童媽媽說,孩子的右大腿大面積燙傷,有好多大水泡擔心感染更怕會留疤,校方表示,第一時間就先幫女童冰敷,接著通知家長到校,一起帶女童去醫院,會再調查造成女童燙傷的前因後果,教育處也已經介入調查,釐清校方有沒有疏失。

國小二年級女童的右大腿,大面積燙傷,從大腿內側到外側都又紅又腫,上面有好多個大水泡,有些水泡還破掉,女童痛到受不了,媽媽看了也心痛到不行,開學第一天,女兒竟然就在學校被熱水燙傷,媽媽質疑校方在飲水機的使用上宣導不足。

女兒右大腿被診斷是二度燙傷,傷勢不輕,還有部分水泡破掉,擔心感染發炎、更怕留疤,更質疑校方處理有瑕疵,沒有主動通知教育處,校方強調事發當下有立即處理,並通知家長一起送女童去醫院,因為不是重大意外,所以才沒主動通知教育處。

教育處已經派人到學校調查,要了解校方處理過程有沒有缺失,校方也強調,飲水機的熱水都有安全鎖,就是避免學童自己去倒熱水時被燙傷,會再加強宣導飲水機熱開水的使用安全,避免再次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