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出門買午餐 男童溜出門馬路亂竄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家長出門一定要留意孩子的狀況!南投一個媽媽中午外出買午餐,她5歲的兒子以為也要一起去,就出門找媽媽,結果獨自一人在大馬路上狂奔、亂竄,路過民眾被嚇出一身冷汗,趕快把小孩抱到路邊報警找媽媽。

年約4、5歲的小男童在馬路上狂奔,一下子就跑到馬路對面,接著他又往馬路中間跑,馬路很大一條,他像是想過馬路卻沒有看車子,自顧自的在大馬路上狂衝,後方有車子開過來,看到男童在馬路上亂竄,嚇到放慢速度。

一名機車女騎士經過,也趕快停下來,跑過去一把抱起男童,將男童抱到馬路邊,打電話報警求助,附近居民說,看到男童在馬路上亂跑,嚇出一身冷汗,因為這條馬路是個彎道,有視線死角,來往的車輛很多,還有混凝土車這類的大車子,男童沒有大人陪,在馬路上亂跑,非常危險。

警方聯繫男童媽媽,媽媽說她當時出門買午餐,留年紀比較大的女兒和小兒子在家,沒發現出門後兒子就跟著溜出來,警方呼籲,法律規定6歲以下孩童不能獨自在家,年長的孩子要照顧弟妹也要超過12歲,不然最高可開罰1萬5千元,家長也要接受親職教育輔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