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左鎮化石園區慘遭破壞 將休館整修

劉漢生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今年母親節才開幕,斥資4.3億元打造的台南左鎮化石園區,三個多月來吸引不少遊客造訪,但是,園區內卻也因此遭到破壞,有複製標本被扯斷、清水模牆面被蓋了好多章,還有多媒體裝置也因為不當操作而故障,甚至還亂丟菸蒂、檳榔渣等等,讓園方人員搖頭,還因為要進行維修,10月份要連續休館6天。

畫面中一對父子在多媒體展區,操作觀看「人類遷徙」影片,沒想到卻是把儀器,當成是遊戲機台猛拍猛打,這裡是台南左鎮的化石園區,不只父子檔的離譜行徑,來到了標本區,一座甲龍化石複製標本,被拉扯扯斷,再來還有這面清水模牆面,被蓋了好多印章,事實上這座化石館,3個多月前才開幕,沒想到園區內就出現一堆毀損。

園方人員說,不少遊客不遵守入園規定,斥資4.3億元打造的台南左鎮化石園區,歷經2年多整建,園區以逆走鐘為核心,神秘幽深叢林作為背景,藉由時空的逆轉,讓館內明星在園區現身,5月21日開幕以來,吸引不少遊客造訪。

沒想到人一多問題就來,有人缺乏公德心,有人不守規矩,導致園方10月要休館6天進行維護,園方呼籲,園方所有設施,要靠大家一起維護,共同愛護跟珍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