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阿美族青年爭光! 南韓龍舟賽奪金

華視新聞 陳君毅 莊雨潔 台東報導  / 台東縣

臺灣人又再國際運動賽事發光,台東縣有阿美族青年組成的龍舟隊,到韓國參加釜山國際龍舟賽,拿下小龍混合組500公尺決賽金牌,這次一共獲得1金1銀得好成績,其實他們的練習過程相當克難,只能利用住家附近的水圳溝渠,充當划水道,這一次光榮歸國,部落全體開心跳舞迎接。

臺灣人又再國際運動賽事發光,台東縣鹿野鄉「巴拉雅拜」部落阿美族青年組成的龍舟隊,到韓國參加釜山國際龍舟賽,拿下小龍混合組500公尺決賽金牌,這次一共獲得1金1銀得好成績,其實他們的練習過程相當克難,只能利用住家附近的水圳溝渠,充當划水道。

這一次光榮歸國,部落的長輩也開心的跳舞迎接。部落的長輩們,開心的唱歌跳舞,他們迎接孩子們光榮的歸來,這一群青年是,台東鹿野鄉「巴拉雅拜」部落的龍舟隊。

這一次他們參加在韓國釜山舉辦國際龍舟賽,拿下小龍混合組500公尺決賽金牌,拿下冠軍的這一刻,讓隊員們開心不已,其實他們的練習過程相當克難,只能利用住家附近的水圳溝渠,充當划水道,而在出國比賽的過程中,還因為語言不通,一度失去資格。

隊員說:「有時候英文聽不懂,然後譬如說,我們在最外面聽不到裁判說開始的口令」不過幸好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在小龍混合組項目中,巴拉雅拜部落龍舟隊,打敗11國24支隊伍,拿下了金牌的好成績,讓世界看見了他們的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