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5海龜野放大海 小朋友加油打氣

華視新聞 樸星宇 翁乾晃 陳君毅 台東報導  / 台東縣

月圓人團圓,在台東,有五隻遇難海龜,在富山護漁區被野放,重回大海懷抱,這五隻保育類的海龜都是因為受傷擱淺,被熱心的漁民通報,緊急救援,現在恢復健康了,野放儀式上、來了不少小朋友幫忙加油打氣,見證這難得的一刻。

標五海龜野放大海小學生見證加油打氣,海龜被抱到沙灘上迫不及待的奮力向前爬,終於能回到大海的懷抱旁邊的小朋友也一直幫忙打氣加油,好不容易恢復元氣剩下最後一小段路,有些辛苦但海龜們最後還是順利地一隻隻游回大海,這次一共有五隻保育類的海龜在台東富山護漁區被野放。

小朋友第一次看到海龜都相當興奮,也用舞蹈及戲劇表達對海洋的愛,富山護漁區以前是阿美族的傳統領域海龜常在這上岸產卵,但現在已經很難再看到。

在漁民及縣政府通力合作下今年已經救活33隻海龜,透過淨灘活動也讓小朋友更有環保意識,都能成為愛護地球的小尖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