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淡菜"當飼料 養出超肥美沙公

華視新聞 樸星宇 徐弋桓 張政慧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中秋節也到了吃螃蟹的季節,宜蘭礁溪有漁民、找到新方法,養出來的沙公,短短三個月、就能養到一斤半這麼大,原來他把"小淡菜"當飼料,放進池裡,可以幫忙吃掉多的藻類,又不會破壞水質,養出來的沙公、碩大肥美,做成粉絲煲、或是辣炒螃蟹,都是老饕必點的佳餚。

小淡菜當飼料成養殖沙公成功密方,爐子上滋滋作響滿滿海味的秋蟹粉絲煲,就快可以上桌肥美的蟹肉及蟹黃,讓人看了食指大動,想要更夠味的這道港式辣椒蟳,也是老饕們的心頭好,秋天就是吃螃蟹的季節。

宜蘭礁溪的養殖螃蟹也到了產季,有漁民採用新的養殖方法提高不少產量,他用當地廢棄魚塭內生長的小淡菜來養螃蟹,讓存活率從一成提高到四成,其中沙公的生長率更高短短三個月就能長到一斤半這麼大,沙公的螯碩大有力活動力十足。

漁民說小淡菜可以幫忙吃掉魚塭裡過多的水藻,也不會像人工飼料會破壞魚塭的水質,才能提高螃蟹的生長率跟存活率,真可以說是小兵立大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