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隻小石虎困水溝 苗栗在地人緊急救援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巫召清 苗栗報導  / 苗栗縣

好萌的小石虎,竟然是被民眾撿到!苗栗公館鄉,有民眾發現野狗朝水溝不停吠叫,一開始以為是兩隻小貓咪,仔細觀察才確認是一對小石虎,趕緊通報,這對石虎小兄妹,出生不到四週,模樣相當可愛,健康狀況良好,這也是第一次有民眾撿獲小石虎。

剛出生不到四週的小石虎,對陌生環境有點不安,不停的叫,特生中心人員擔心牠肚子餓,抱在手裡給牠餵牛奶安撫情緒,特生中心人員,這兩隻,才三四百公克重的小石虎,一公一母,是民眾在苗栗公館鄉北河路段發現的。

當時因為野狗朝著水溝不停的叫,民眾好奇停車查看,原本以為是兩隻小貓,但仔細觀察耳朵是圓的,馬上認出這是保育類的石虎,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通報送到動保所獸醫檢查後送到特生中心,擔心小石虎的媽媽,會回到現場找小孩,縣府在路邊放置爆閃燈,提醒用路人注意。

特生中心人員:「牠是被認為是貓 虎斑貓,對 所以被送過來」其實2012年,公館鄉南河和北河交界處,就曾經發現被捕獸夾夾傷的石虎,事隔七年再次出現蹤跡,而這也是第一次,有民眾撿獲小石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