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度高.大如手球 "寶島甘露梨"上市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灣本土自產的水梨新品種「寶島甘露梨」上市!這是台中農民劉申權,花費20年時間,將2千多的品種混合,培育出的新品種,不但解決了以往梨穗全部仰賴日本和中國進口的問題,台灣本土的梨穗還具有抗寒害的特性,果實平均超過1.5台斤,大小跟手球一樣大,甜度超過13度,一起來看。

農民在梨園裡面嫁接高接梨,還特別在樹枝上綁上小雨傘,避免大雨,也要擔心寒害,因為梨穗得從日本中國等地進口,價格很高 ,如果嫁接失敗就會血本無歸,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台中農民劉申權耗費20年,將2千多種梨子做品種混合,培育出了本土自產的「寶島甘露梨」。

研發者說明,「這個我們可以自己生產梨穗,不用在跟國外進口」,除了能節省購買梨穗的成本,甘露梨還有抗寒害的特性,結出來的果實平均超過1.5斤,大小跟手球差不多,中間的心很小,可食用部分達到90%以上,比進口梨60%高出3分之一,另外甜度平均也有13度,超過進口梨子11度,不過價格不低。

農業局表示,一般梨子大概只有他的八成,不過甘露梨也有一個缺點,就是栽種時間比較長,遇到颱風大雨,會有農損問題,因此接下來培育的重點,就是要縮短結果時間,希望未來未來的外銷梨主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