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沖斷山路 小姊弟滿腳泥濘進校門

華視新聞 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關注這對小姐弟的上學路,真的好辛苦,台南左鎮國小住二寮里的林姓姐弟,上學路程超過17公里,雖然有校車接送,但是路途中有一段路被大雨沖斷,怪手沿途整修,校車只能停在很遠的地方,姐弟倆要步行大約一公里,才能搭校車,沿路因為整修泥濘難行,讓校方相當不捨,希望整修進度加快,讓姐弟兩個人,有條平安平順的上學路。

台南左鎮國小一對家住二寮里的林姓姐弟,上學路程超過17公里,雖然有校車接送,但是,路途中有一大段農路被先前的大雨沖斷,怪手沿途整修,校車只能停在二寮觀日平台,姐弟倆要步行大約一公里,才能搭校車,沿路因為整修泥濘難行,讓校方相當不捨,希望整修進度加快,讓姐弟兩個人,有條平安平順的上學路。

車子開上164-1線道,這條位於台南左鎮的山路,一大段還是泥土路,就因為先前的大雨,造成路面嚴重毀損,附近左鎮國小的這對林姓姐弟,本來是搭校車上下學,結果路毀了,校車開不過去,姐弟倆上學之路很辛苦,要用走的走一公里,大約10多分鐘,才能到學校,放學也一樣。

雖然上學路不好走,姐弟兩個不覺得累,校方卻替他們感到心疼,市長黃偉哲得知都很關心,要求工程單位加快腳步,爸爸載著他們上下學,現在道路搶通勉強通行,但是路面還沒鋪平,區公所表示,道路下星期就能鋪設完畢,讓姐弟倆能夠平安上學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