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轉運站違停多 警方出動科技執法取締

北市府轉運站違停多 警方出動科技執法取締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市府轉運站前的公車停靠站,常有民眾違規停車,導致公車無法上下客,也影響車流動線,導致不少機車騎士為了躲避而發生擦撞。警方目前已展開科技執法,違規者可處新臺幣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

台北市政府警局交通警察大隊今(26)日表示,有鑑於市府轉運站前公車停靠區經常發生違規停車現象,除導致公車無法貼近人行道停靠,使輪椅族難以上下公車,也導致許多機車騎士鑽行,時有機車與上下車乘客發生碰撞或車輛擦撞事故。北市警局為維護交通安全與順暢,即將採用科技執法設備,於該公車停靠區域取締違規停車,目前已展開測試,盼能改善違停情形,並促進交通安全。

出動科技執法 違停最高罰1,200元

警方提醒,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相關規定,駕駛人於公共汽車招呼站十公尺內停車(停止時間逾3分鐘,且未能保持立即行駛之狀態),可處新臺幣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警方表示,市府轉運站地下一樓設有臨停接送區,提供旅客臨時上下客以及轉乘,呼籲有臨停需求的用路人多加使用。

警方表示,市府轉運站前公車停靠區的科技執法,是透過影像辨識系統全時段監控公車停靠區域,如發現區域內有停止超過3分鐘之違規停車車輛,即自動執行違規蒐證及舉發作業。警方強調,科技執法的主要目的在於減少交通事故及維護交通順暢,「每減少1件交通事故生,就防止至少1個家庭的破碎」,呼籲駕駛人遵守道路交通規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