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牌換路沒改名 民眾搭公車好困擾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住在台北的王姓民眾到台中遊玩,要搭公車時,卻到處找不到站牌,原來站牌換到另外一個路口,但站名卻沒有跟著路名更改,其實仔細觀察台中公車站的站名,有一些是舊地名,甚至還有用商店名稱來命名的,根本看不出實際路名,讓外地遊客四處找路,一頭霧水。

外地遊客來到台中,要搭公車,馬上遇到難題,市政北七路和朝富路口,要搭公車站,牌卻不見了。地上的公車停靠字體還在,但站牌卻移到三百公尺外的河南路口,而且站名也沒有跟著路名更動,到底原來的公車站牌,還在不在?

等候公車民眾表示,「這樣會讓大家搞混」,原來市府為了方便公車起步後左轉,把站牌往前挪移,不過卻不打算修改站名。台中市公共運輸處長陳文政表示,「考量民眾乘車習慣,暫時維持原站名」。

仔細觀察台中公車站名,大多看不出實際地點,像是茄苳腳,其實是台灣大道和梅川東西路口,而烏厝站經過民眾反應,才註明是台中國際展覽館;最經典的,在第二市場旁的公車站,還用70年老藥局來做站名。

藥局老闆說,「乘客都來問車班還有多久?要去哪裡?」,用特色地標或舊地名當站名,固然有歷史意義,但如果能再註明路名,相信外地遊客來台中,可以玩得更盡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