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行軍蟲拉警報! 入侵雲林沿海鄉鎮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林品鑫 吳建宏 雲林報導  / 雲林縣

秋行軍蟲蔓延,不僅全台縣市淪陷,甚至還有加速蔓延的趨勢!最進雲林的麥寮到水林,正值玉米耕作期,有農民發現剛種下去的玉米都長不大,剝開葉片發現,秋行軍蟲躲在裡面啃食,多達62公頃的玉米田,全部淪陷,現再呼籲農民一旦發現趕快通報。

讓農民非常擔憂的秋行軍蟲,確定疫情上升!雲林沿海鄉鎮,尤其麥寮到水林,最近正值玉米耕作期,有農民發現剛種下去的玉米都長不大,剝開葉片發現,秋行軍蟲躲在裡面啃食,多達62公頃的玉米田全部淪陷。防疫所坦言,秋行軍蟲確實有擴散趨勢。

翻開玉米葉,葉心有隻超肥的秋行軍蟲,正在啃葉子,不只這株另一株也有,這片三分大的玉米田,剛種「硬質玉米」沒多久,卻被秋行軍蟲攻占,幾乎每一株都被啃食,吃進葉心裡。

秋行軍蟲大軍壓境,牠是外來種害蟲,原產於美洲熱帶地區,最愛吃水稻和玉米這類的農作物,啃食速度快,繁殖也很快,還有很強的遷徙能力,已經造成許多國家的巨大農業損失。防疫所表示,最近是雲林的玉米耕作期,因此秋行軍蟲的疫情有上升趨勢,呼籲農民發現秋行軍蟲行蹤,趕快通報,有補助農藥,可以有效殺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