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化妝品拜媽祖 信徒認捐秒殺

華視新聞 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來看特殊的地方民俗!農曆9月9號是媽祖得道昇天日。彰化鹿港天后宮,照往例會準備"花粉桌",也就是用化妝品祭拜媽祖,今年準備的特別高檔,有36項名牌化妝保養品,從一千多到一萬多元的都有。一開放給民眾認捐,這些名牌貨馬上被秒殺,因為信徒們相信,擦拜過媽祖的化妝品,不但有祝福的意思,而且感覺還會變漂亮。

彰化鹿港天后宮,媽祖供桌上,擺滿名牌保養化妝品,有香奈兒、蘭蔻、雅詩蘭黛,從基礎保養到彩妝應有盡有,總共36項,價值13萬1524元,農曆9月9號是媽祖得道昇天日,廟方都會準備花粉桌,也就是化妝品祭拜媽祖,但過去的從沒這麼高檔過,今年全是名牌,開放民眾認捐,立刻被秒殺,想要變漂亮,彰化還有民俗傳說,拜痘公痘婆皮膚會變好,供桌上擺的保養品和化妝品,都是信徒自己帶去的,一樣也是相信,有神明加持過的,會更好用,甚至認為用了會變漂亮,拜神信者恆信,也讓這特殊的祭拜習俗,成了地方獨有特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