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安養院遭爆 違規隔間非法超收

華視新聞 王美雅 徐靖壹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去年台北醫院護理之家發生火警釀成15死,高雄有市議員接到安養院業者爆料,指出在高雄有長照機構非法超收,裡面住著更多老人,沒有合法的消防設備,一旦發生火災,後果難以想像,目前高雄列管的弱勢族群避難場所有464場,共13467人,議員質詢,要求主管機關,要落實稽查及改善問題。

2018年台北醫院護理之家,清晨的惡火釀成15死慘劇,之前在雲林的一家安養中心,也因一場大雨讓違法超收老人的狀況曝光,這些事情,顯現長照機構的隱憂和問題。高雄市議員郭建盟接到安養院業者爆料,說有長照機構,利用書櫃或假牆違規隔間,為了省成本收更多老人。

研究顯示無力自力避難的老人,要比一般人多花2至7倍的時間才能逃離,若消防設備不合格,災難來臨後果難以想像。目前在高雄收容老弱婦孺的避難弱勢族群場所,共列管464場13467人,不含未知的超收黑數,專家呼籲,落實防火區隔,加強值班人員訓練,以及推動照服員防災認證,是市府該嚴厲執行,並輔導機構改進的,3道防線,來保障老人家們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