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不同調 花縣.竹市引民怨

華視新聞 張益鈞 莊明憲 樸星宇 花蓮新竹綜合報導  / 花蓮縣

颱風來大家最關心的除了風雨情況,就是放不放假,今(30)日引發高度民怨的,就是花蓮縣和新竹市!花蓮縣今天上午七點半、緊急宣布停班停課,家長才剛送孩子去學校,又得去學校接孩子回家,在大雨中跑來跑去。同樣引起民怨的還有新竹市,因為北台灣只有新竹市沒放假,但新竹縣卻是否放假的,這要通勤的上班人士,如何是好?

不過花蓮縣長跟新竹市長都說,是否放假都是依照中央氣象局的標準來決定,他們也很為難。氣急敗壞邊走邊念行程全被打亂,花蓮縣上午七點半緊急宣布停班停課,才剛送孩子到學校又得趕來接回家,家長急的到學校找人,連絡不上爸媽的老師也得充當保姆幫忙照顧,被批評放假慢半拍縣長徐榛蔚說,都是依照氣象局標準來判斷。

同樣被罵翻的還有新竹市長林智堅,臉書貼文在撐香港,留言高達一萬兩千則卻全都在罵沒放颱風假,因為30號白天新竹市是北台灣唯一沒放假的縣市,隨著米塔颱風逼近,上午林智堅也立即宣布,晚上六點以後新竹市停班停課,白天沒放是因為沒達到放假標準,但不少市民跨新竹縣市上班上課縣市不同步才引來民怨,縣市首長除了抗災,颱風假該怎麼放成了風雨中的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