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海岸沙灘流失 水利署會勘說明

華視新聞 劉漢生 王美雅 許文男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最美的沙灘之一,''黃金海岸'',假日有不少人會來,玩水賞景,不過原本有200多公尺寬的沙灘,可能只剩50公尺左右,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曾監測,發現全台至少有12處沙灘和沙洲,嚴重流失,海岸線退縮,這不僅代表美景不在,也是國土快速流失的警訊,如何讓黃金海岸能永續發展,地方和中央的合作,刻不容緩。

台南的黃金海岸,每到假日,是很多人喜歡來放鬆賞景的地點,曾有海天一色的沙灘海岸線,這些年來,因為受到附近海岸地形地貌的改變,還有颱風豪雨的衝擊,沙灘嚴重流失,,從前原本有200多公尺寬的沙灘,只剩下50公尺左右。

海岸線退縮,造成觀景平台的地基塌陷,這不僅意味著美景不在,也是國土快速流失的嚴重警訊,從南到北,都有海岸退縮的現象,如何避免問題更惡化,水利署與市府水利局人員,上午到黃金海岸會勘,對於防護及環境改善計畫,做出說明,搶救沙灘,讓黃金海岸能永續發展,繼續美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