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座離岸風場 拚年底商轉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林品鑫 巫召清 苗栗報導  / 苗栗縣

位在苗栗外海,我國第一座離岸風力發電場,目前22部風力發電機,已經組裝完成,要拚年底前商轉,預計一年可以發電4.8億度,相當於12.8萬戶的家庭用電,而政府推動離岸風電,也計畫在2025年,達到一年550萬瓩(千瓦)的發電量,相當於一座台中火力發電廠,朝非核家園目標跨進一大步。

來到苗栗龍鳳漁港外海,22部風力發電機,已經組裝完成,並且進行試運轉,政府推動離岸風電政策,目前已經建置完成國內第一座離岸風電場,(風力發電機廠商林雍堯風速每秒三公尺就開始發電),目前22架機組,一年發電量預估4.8億度,相當於12.8萬戶的家庭用電,而政府的離岸風電政策。

預計2020年,要達到一年97萬6000瓩發電量,更要在2025年,達到再生能源發電量占比20%的目標,(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一年550萬瓩相當於一座中火容量),我國風電發展,由陸地轉向離岸,經過七年多的努力,累計年減碳量1,192萬噸,相當於30,644座大安森林公園年減碳量,政府創造綠色經濟產業,朝非核家園目標,邁進一大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