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男子胡亂餵食 野鴿聚集搶食危害交通

華視新聞 徐孟蘭 張春峰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知名景點美術園道,最近出現2、30隻野鴿聚集,而且數量越來越多,民眾發現原來是有人帶一大條吐司餵野鴿,野鴿為了搶食,到處亂飛,還跑到馬路上影響交通。動保處說,野鴿聚集容易傳染疾病,呼籲不要餵食,建設局也說,抓到最高可罰一萬元。

台中美術綠園道上,聚集一大群鴿子,數量好多有30幾隻,全都圍繞在這位先生腳邊,搶著吃吐司,這位先生帶了一大條吐司來餵野鴿,他把吐司剝成一小塊一小塊的,丟給鴿子吃,鴿子像是餓很久,搶得好兇,這群鴿子完全不怕人,綠園道空地都被牠們佔據,還有其他鴿子也飛過來想吃吐司,穿越馬路,亂飛、亂竄,車子經過看到鴿子突然飛起來,都嚇一大跳,鴿子越聚越多,全因為這位先生帶吐司來餵。

其實台中市有規定,不能餵野鴿。台中市建設局公園維護科科長 王雅玲:「鴿子是屬於野生動物,所以我們禁止飼養野生動物,那如果違反自治條例的話,是罰2千塊到1萬塊以下的罰鍰。」

來到美術綠園道,園道空地上野鴿聚集,麻煩的是,木板椅子留下許多鴿子糞便,這可能危害民眾健康。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副處長 林儒良:「野生動物身上可能有一些我們不明的,未知的疾病,萬一我們跟牠接觸的時候,我們可能會受到感染。」動保處提醒,野鴿聚集,不但容易傳染疾病,民眾餵野鴿也違規,可以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