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彰化行銷觀光 搶搭順澤宮帽順風車

【台語新聞】彰化行銷觀光 搶搭順澤宮帽順風車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埔鹽順澤宮的冠軍帽,熱度依舊,不少人想領帽子領不到,彰化縣府看準冠軍帽搶手,想趁勢推觀光,搭配中央的秋冬國旅方案,計畫加碼,到彰化旅遊住宿,就送冠軍帽。冠軍帽也夯到廟方供不應求,有在地企業家再捐4千頂,並選在國慶連假贈送,希望能吸引遊客,衝高地方人氣。

彰化埔鹽順澤宮這頂冠軍帽,被法國鐵人三項錦標賽冠軍挪威選手艾登,一戴成名後,熱潮持續延燒。但冠軍帽的數量有限,想領的人多到不行,在地企業家再捐4千頂,選在國慶連假4天贈送。捐贈企業家 陳木村:「每天捐一千頂出來,連續假日是四天,我們就是以四天以原則,發完為止,每天一千頂這樣子。」4千頂冠軍帽,10月10日當天10點半開始送,現場排隊的人一人一頂,希望藉此來帶動連假觀光人潮。

彰化縣府也看準冠軍帽高人氣,想趁勢推觀光,搭上中央正在推行的秋冬國旅補助,計畫加碼,用冠軍帽來當誘餌,吸引遊客。彰化縣政府營運管理科長 楊儒乾:「埔鹽順澤宮的帽子,冠軍帽非常的熱門,那我們也準備了大約有七千頂的帽子,在10月下旬會推出,那補助給10月下旬以後入住的遊客。」

彰化知名景點有,鹿港天后宮和火車站周邊老街,以及年年都會舉辦的馬拉松還有黑泥季,活動不少,但不像南投景點更多,遊客通常會在當地住宿,因此縣府想請出紅遍全台的冠軍帽,為彰化的觀光產業,吸引更多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