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秀水辦酵素淨水 環保局打臉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為了淨化水質,彰化秀水鄉公所舉辦盛大的活動,讓民眾將果皮和黑糖製成的酵素,倒入當地的番社排水中,認為可以降低臭味,改善水質,不過現在卻被彰化縣環保局打臉,認為酵素淨化水質並沒有科學根據,鄉公所不該貿然實施,學者也說,果皮製成的酵素,沒辦法淨化水質,大量投入水中,反而會造成優養化,影響生態。

參加活動的民眾,在秀水鄉鄉長帶領下,將一桶一桶深褐色的酵素,倒入當地番社排水中,希望能夠藉著用酵素,降低水的臭味,改善水質,但號召這麼多人參加的活動,卻慘遭環保局打臉,認為酵素改善水質的說法,沒有科學根據。

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畢竟但是這個沒有經過驗證的,這個物質注入水體啊,目前是比較法令上會有疑慮啦」,不但沒辦法改善水質,學者也說,鄉公所使用的果皮製成酵素,只能分解果皮,不但不能淨化水質,還會造成生態問題。

學者李志穎指出,「如果量太大的話,反而會造成那個水質的優養化」,對於學者和環保局的質疑,鄉公所強調,會提出數據說明,雖然還沒收到環保局正式通知,鄉公所說,會先暫停相關活動,等到雙方討論後,再決定要不要繼續實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