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石虎橫屍苗台1線 今年第20隻路殺亡魂

心疼!石虎橫屍苗台1線 今年第20隻路殺亡魂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通霄人(讚)出來》)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有民眾昨(15)日晚上行經苗栗縣通霄台1線通灣里北上路段時,驚見1具石虎遺體,隨即通報縣府,農業處初步判定該死亡石虎為成年的公石虎,並聯絡相關單位採精保存,這起事件若確定為路殺,將是苗栗縣第19起、第20隻被車撞死的石虎。

心疼! 苗栗再見「石虎」橫屍路邊

有民眾15日晚間在臉書社團《通霄人(讚)出來》貼文,提醒用路人注意,因為「又沒了一隻石虎」,原PO表示,她在行經通霄台1線北上129公里處時,看到一隻石虎倒在路中央,已經沒了生命跡象,原PO怕牠被車輛二次輾壓,於是將石虎遺體移到路邊,並通報縣府處理。

貼文一出,網友難過留言:「從來沒看過活的」、「好心疼」、「悲傷的故事」、「好傷心」,也有網友貼出一張苗栗縣政府的「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試辦方案」,鼓勵大家一起保護石虎。

(翻攝臉書《通霄人(讚)出來》)
(翻攝臉書《通霄人(讚)出來》)

今年第20隻! 成年公石虎疑似遭「路殺」

收到消息的農業處,連夜派員前往了解,初步判斷死亡個體為成年公石虎,目前已連絡台北市立動物園協助做基因保存,遺體則送交特生中心釐清詳細死因,如確定石虎是遭車輛撞擊致死,將是苗栗縣今年第19起、第20隻慘遭路殺的石虎。

由於近年不斷發生石虎被路殺的意外,農業處除了再次呼籲用路人夜間行車放慢速度,並持續加強防護路殺措施外,也提醒通霄鎮農民和全縣養禽戶,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試辦計畫已開始施行,只要在通霄鎮友善石虎農地、石虎棲地拍攝到石虎出沒,即可獲頒新台幣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獎勵金,希望藉此達到全民保育石虎的效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