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剪樹木變"全禿" 綠地美景不再!

華視新聞 黃種瀛 蕭鈺燁 吳建宏 雲林報導  / 雲林縣

土庫鎮一處綠地,將近一公里上百顆以上的樹木,被民眾發現整個光禿禿的,樹枝樹葉全部被鋸了下來,諷刺的是,該處還立有告示牌,是「空氣品質淨化區」,讓人不免質疑,少了樹葉,還能淨化空氣嗎?

將近500公尺的樹木,枝葉全都被剪光,一整排綠化的樹木,變成光禿禿的樹幹,民眾說「空空的」,雲林土庫鎮這處綠地,種了80棵小葉欖仁樹,現在枝葉全被鋸下,諷刺的是,一旁告示牌,說是要藉由植物,改善空氣品質,但少了樹葉,還能淨化空氣嗎?民眾表示,「至少還可以遮陽」,也有民眾說「這樣清爽」。

枝葉被鋸光,民眾看法不一,原來是有里民反映,枝葉太茂密,遮住陽光,不但妨礙農作物生長,還會影響交通。當地里長王長慶表示,「(樹根)容易破壞路面,颱風迴南(容易)吹倒」。

土庫鎮公所農業課長林展翔表示,「短時間一定是會有影響(空品),預計大概明年春天,它的枝葉應該就會開始再長出來」。公所強調,本來是委託廠商例行性修剪,可成溝通上出了問題,整排綠意盎然的樹木,頓時成了禿頭,也讓路過民眾,看傻了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