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瘤吞噬左臉 菲男來台變臉重生

華視新聞 張益鈞 黃佩華 戴榮賢 花蓮報導  / 花蓮縣

良性腫瘤放著不管可能會嚴重影響日常生活!來自菲律賓的麥可因為左臉一顆十二公分的腫瘤,出門都只能用布遮臉、還會被指指點點,幸好慈濟志工幫忙讓他跨海來台求醫;經過十九個小時的馬拉松手術順利變臉成功!

一小口一小口仔細品嘗蛋糕,這在一般人眼裡再普通不過,但對以前的麥可來說可是困難重重!26歲來自菲律賓的麥可左臉12公分的牙骨質纖維瘤,雖然是良性的卻吞噬他半張臉!不只影響咀嚼和吞嚥功能,甚至把眼睛和鼻子都擠壓到變形,影響視力!幸好慈濟醫院幫忙讓他跨海來台終於變臉成功。

菲律賓慈濟醫院志工,「他說現在他已經腫瘤切掉了,他現在已經不用遮他的臉,他可以天天出來不給人家欺負。」

醫院大陣仗由整形重建外科、耳鼻喉科、眼科、和牙科團隊,經過19個小時的馬拉松手術順利切除腫瘤,拿麥可小腿腓骨和大腿肌肉,重建被腫瘤吃掉左臉,變臉成功都靠醫療團隊!

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 陳培榕,「雖然腫瘤是良性的不會轉移到外面去,但是局部的擴張就足以造成功能,如果影響到大的血管或者是影響到腦部還是會有生命危險。」

慈濟醫院經歷4個月、9次手術的治療,麥克終於能夠重拾正常人的生活,他感謝台灣人的善心,自己也會抽空能投身公益盡一份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