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清境長街宴超壯觀 滇緬泰佳餚擺滿桌

華視新聞 王詩涵 林品鑫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清境遠新村,有個長街宴,是由社區發展協會,和當地民宿業者,以及居民共同舉辦的,把雲南的習俗搬過來,他們準備多道滇、緬、泰式佳餚,在街道一字排開,形成美食長龍,而在八卦山,秋高氣爽,也有茶農,辦起了戶外茶席。

長桌一字排開,滇、緬、泰式佳餚,擺滿桌子,南投清境遠新村,一年一度的長街宴來了,羊肉爐涼菜竹蟲炒花生涼拌米線辣子雞,雲南美食,讓人食指大動,當地居民表示「很開心回到小時候的記憶」,有美食也有節目,民眾穿上雲南哈尼族傳統服飾,舞蹈表演。

過去有中國雲南的民眾,來到清境定居,每年農忙後,家家戶戶就會準備一道家鄉菜,大家一起吃一起慶祝豐收,直到現在,年年都還保有這樣的傳統文化,就像原住民的豐年祭。當地居民楊桂蘭表示,「我們早期我們的父親,他們來到台灣的時候,過的日子很辛苦,那後來過得比較好一點的時候,就想說要把以前的文化延續下來」。

而在彰化八卦山,也有民眾擺了長桌宴席,入席的人,有來自北中南的民眾,還有海外的遊客,優雅品茶,南投市公所推廣青山茶,主辦人張德修說,「那南投市公所,這幾年推廣青山茶,每年都一樣來辦這個音樂茶會」。戶外茶席,音樂饗宴,在秋高氣爽的十月,顯得格外浪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