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要求"未戴安全帽別開單" 警長傻眼

華視新聞 黃昱賦 劉漢生 許文男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無黨籍議員杜素吟在議會質詢警察局長周幼偉時,竟然公開要求警方,遇上騎機車沒帶安全帽的,「勸導」就好,不要開單,不然有的人將頭髮弄的漂漂亮亮,離家裡住的又近,安全帽戴了整個髮型都壓壞,這段話讓質詢台上的局長聽得一臉尷尬,外界也質疑根本是在議會殿堂公開關說,杜素吟則認為沒有關說,只是提出來討論。

台南市議員(無) 杜素吟:「有的人住的近,想說不用麻煩,一段路騎出去就被抓到,所以我們就盡量去輔導,不要說罰款開下去,收很多。」

右邊站的這位是,台南市無黨籍議員杜素吟,左邊站的是警察局長周幼偉,你沒有聽錯,沒戴安全帽,議員拜託警方不要開單,不然地方婆婆媽媽美美的髮型,都會壓壞。台南市議員(無) 杜素吟:「尤其一顆頭吹得很漂亮 髮廊要回來又很近,安全帽戴下去就塌了。」

這段質詢內容,外界認為是公然關說,但地方上的意見卻也很兩極。民眾:「都變醜了,枉費在洗頭。」民眾:「安全喔?不會啦,愛漂亮就好。」民眾:「他規定這樣,我們就是要照規定,不然就是要被罰。」

台南市議員(無) 杜素吟:「我只是在那邊探討,我沒有關說。」違法行為,警方就是得依法開單,議員的這番發言,或許是希望給民眾方便,但就是於法不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