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炒飯王東部比拚 總舖師秀創意

華視新聞 張益鈞 羅大偉 樸星宇 花蓮報導  / 花蓮縣

帶您來看這場臺灣炒飯王大賽,東部地區搶先開打,有考驗廚師巧思的無菜單料理的「創意潮流組」,還有必須精打細算的「美味經典組」,全國冠軍還可以和量販業者合作,把開發出的炒飯製作成調理包,讓民眾在家都能吃到全國第一的炒飯。

臺灣炒飯王東區比拚總鋪師各出奇招,看看自己的比較別人的,一整排的各式炒飯大家品頭論足,有的擺上一整隻的蝦仁加上軟Q有勁的叉燒,就像是炒飯版的海陸雙拼,主打健康路線的也不馬虎,香米煮成的薑黃飯加上紫心地瓜跟秋葵,金黃色澤吃了彷彿就能元氣滿滿,臺灣炒飯王大賽東部宜花東地區先捉對廝殺,比賽必須以國產米為原料,創意潮流組以無菜單料理來發想,搭配在地食材來製作,美味經典組則是從大眾化美食為出發點還得要經濟實惠,單份售價必須低於80元。

農糧署東區分署署長陳昌岑:「東部地區美味經典組入選的是約翰兄弟二號店。」

開心的高舉雙臂歡呼,宜蘭羅東的「約翰兄弟二號店」以三杯炒飯獲得評審青睞,美味經典組入選得主蔣勝淵:「台灣的台梗九號的米,這款米它真的會比較香。」

要是擊敗其他區還有資格做成調理包在超商上市,創意潮流組則是由遠雄悅來大飯店及池上鄉農會獲選,將代表東區在11月21號跟全國其他代表比一比看誰是真正的炒飯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