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花蓮鳳林幸福巴士 免費接駁到市區

華視新聞 張益鈞 施幼偉 樸星宇 花蓮報導  / 花蓮縣

偏鄉的醫療跟交通問題一直是環環相扣的難題,花蓮縣鳳林鎮在公路總局補助下打造幸福巴士,每天一班往返鎮上,讓當地居民可以多到鎮上走走,而且巴士不但免費,還改造成可以讓輪椅上車的無障礙巴士,讓長者出門更便利。

看到車一來早就排好隊等著的阿公阿嬤們,開心上車從今天起要到鎮上終於有車可以坐,不用再自掏腰包叫計程車,花蓮縣鳳林鎮居民:「當然是方便我們出門的時候可以坐。」花蓮縣鳳林鎮居民:「老人家不方便走路,所以才有這個車。」

鳳林鎮以長壽出名,全鎮1萬多人九十歲以上的就有200多人,65歲以上有2000多人佔全鎮1/4,為了方便長輩們到鎮上,公路總局跟鎮公所打造這部幸福巴士,往返鎮上的鳳信健康站到郵局鎮公所跟市場等重要地點,花蓮縣鳳林鎮鎮長蕭文龍:「一趟計程車要250,回去也250,所以那邊的人身體健康以及保養都比人家,資訊比較落後。」

現在有巴士每天一班往返免費接駁,公路總局也特地改造這輛幸福巴士從22人座縮減為15人座並且增加輪椅座位,打造無障礙空間,希望讓部落長輩更有動力出門走走長保青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