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門敞開引亂象 屏東阿禮部落遭破壞

華視新聞 黃昱賦 榮昊北 屏東報導  / 屏東縣

進入屏東阿禮部落前、會經過一個紅門,平時只有居民能夠進出,現在因為道路施工大門敞開,卻帶來不少亂象,不少遊客會聚集在這拍照打卡,但卻變成塗鴉、貼紙,垃圾到處都是,缺乏公德心,讓美麗山景旁的一個路口,成了這副模樣。

屏東阿禮部落,保留相當濃厚的原民風情,位於台24線尾端的霧台紅色鐵門,就是阿禮部落的入口,近期因為道路施工,大門敞開,但失去管制遊客進出作用後,也讓當地衍生不少亂象,禁止遊客進入的紅門大開,不少人直接把車騎進裡頭拍照,當成了一處景點在遊玩,但遊客容易聚集的地方,越能看見大家的公德心到哪裡。

塗鴉、貼紙,垃圾到處亂丟,紅門周邊護欄放眼望去,都是這樣的景象,連紅色告示牌也被寫字,當地居民感到無奈,路過遊客也快看不下去。當地居民:「不要亂貼,別人的地方又不是你家。」遊客:「別人的地盤,不是我們一般民眾可以進去的。」

霧台紅門只有阿禮村民跟施工單位才能進出,外地遊客得等到櫻花季才能造訪,但現在為了施工,不得不開門,除了遊客破壞入口環境,還得注意探訪部落,有沒有打擾到居民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