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菜1湯30元! 台中警局餐廳俗擱大碗

華視新聞 徐孟蘭 蕭鈺燁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現在是吃飯時間,自助餐花30元點菜,通常只有簡單配菜,沒飯也沒肉。但台中市警察局第一分局的員警,每天午餐只花30元就能吃到六菜一湯、有飯有肉,而且還是退休的牛排館主廚煮的。午餐便宜又好吃,讓其它分局的員警都超羨慕的。

中午吃飯啦看看今天吃什麼,高麗菜炒蘿蔔絲,滷筍乾、滷豬肉、香煎魚排、洋蔥炒豆乾,還有咖哩雞,外加一大鍋排骨湯,六菜一湯每一道看起來都美味,台中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員警:「吃到飽也很便宜。」夾了滿滿一個大碗公竟然只要30元,難怪放眼望去,每個人的碗盤都裝超級滿。台中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員警:「當然很滿意,看到我吃這麼胖妳也知道我很滿意啊。」

這裡是台中市警察局第一分局的餐廳,請來老牌牛排館的退休主廚替員警們煮午晚餐,收費便宜到不行,繳月費1200元包午晚餐,換算下來一餐只要30元,臨時想吃也可以,一餐繳60元就能吃到飽。

記者徐孟蘭:「到一般自助餐請老板夾30元的菜看會有多少」餐廳員工:「這樣30塊。」到一般餐廳點30元的菜,只有配菜沒飯也沒肉,為何在第一分局花30元就能吃那麼豐盛的飯菜,台中市警察局第一分局祕書室主任丁正村:「警察大部分都是南部的子弟,比較多有種田的是種蔬果,那一些可能賣相沒有那麼好的那會從家裡帶過來。」

除了靠人情味加菜外,分局附近有批發市場,買菜買肉可以便宜一點,員警工作忙、工時長,分局裡就有得吃省事不少,每個月都吸引6、70名員警訂餐,餐費便宜又豐盛,別分局的員警看到都超羨慕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