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開放採收"省成本 高麗菜自採4顆50元

華視新聞 王詩涵 蕭鈺燁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最近平地高麗菜菜價非常低,彰化二林有農民說交給批發商賣,一箱120元,但成本就要80元,不划算,乾脆開放讓民眾來採收,4顆50元,藉此來節省人力與包裝成本,減少虧損。

民眾刀子袋子拿在手上採高麗菜,自己採比較便宜,四顆只要50塊,民眾:「帶了一個很大的塑膠袋,(大袋子)對啊,農民很辛苦耶我們要幫忙啊。」民眾:「讓他(農民)減少損失啊。」

有人從台中來有人從南投來體驗採收樂趣也幫助農民,農民說,前陣子雨水多,高麗菜賣相差,交給批發商賣價格不划算,菜農顏先生:「紙箱、運費、人工,做工啦成本要80元,一箱如果你賣120元你也剩40元而已啊。」

很多菜農都直接耕鋤把高麗菜當肥料,但其實心裡都不捨,彰化縣農業處農務科長蘇啟懷(電話訪問):「拍賣市場的均價是14.7元。」偏偏菜價又低,如果找人來採收和包裝又是一筆支出,農民乾脆開放讓民眾來採收,減少虧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