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七星潭騎到武嶺! 挑戰自行車登山王

【台語新聞】七星潭騎到武嶺! 挑戰自行車登山王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益鈞 施幼偉 樸星宇 花蓮報導  / 花蓮縣

來看驚險刺激的自行車賽,全世界十大艱難賽道之一的自行車賽道就在台灣,選手們要從濱海的七星潭一路騎到台灣公路最高點的合歡山武嶺,全長有105公里,對選手的體力跟耐力都是極大挑戰,今天上午開賽吸引來自全世界七百多位選手參加。

700選手衝武嶺挑戰自行車十大艱難賽道,天還沒亮七百多位選手們蓄勢待發,在起點前做最後準備彼此檢查裝備,年度自行車盛事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就要展開大家心情都是興奮又緊張, 參賽選手賴先生:「困難應該是最後的10公里吧(最後10公里),最後的10公里比較陡。」

哨音一響選手們加速前進,今年參加的外籍選手相當多來自全球42個國家地區,一共488位將近七成會這麼吸引人當然是因為挑戰賽融合了山海美景,選手們從七星潭出發後跨過太魯閣大橋一路就往山裡走,會行經燕子口天祥以及碧綠神木等美景過了大禹嶺後抵達終點,全台公路最高點的武嶺,賽道全長有105公里海拔爬升3275公尺難度相當高。

不少重機騎士也幫忙交管見證賽事,這場登山王挑戰賽是許多海內外自行車選手心中,一生必須挑戰一次經典路線,也是世界十大艱難挑戰路線之一,難度還與環法阿爾卑斯山的賽段齊名,比賽除了讓各國選手突破自我極限,也讓大家看見台灣的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