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硝"染綠高屏溪 大高雄飲水拉警報

華視新聞 邱君萍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每天供應百萬高雄人的飲用水的高屏溪,環保局獲報遭受汙染,稽查人員到場發現,一大段的溪流變成了翡翠綠的顏色,讓稽查人員很傻眼,因為當地山明水秀、溪流水質一直都很清澈良好,而且,還是水汙染管制區,稽查人員隨即採樣化驗並展開調查後,竟然是有人使用集魚粉及芒硝做魚飼料抓魚,還在溪流裡清洗容器,導致溪水被汙染而變色。

高市環保局稽查人員:「感覺好像顏色有比較綠喔。」稽查人員趕到,看到溪流顏色已變。高市環保局稽查人員:「可是這個是青苔 還是...(氧化的吧)。」稽查人員一度以為是青苔,沒想到越往下走,水整個都被染綠。高市環保局稽查人員:「喔,綠的比較誇張。」

一大段的溪水成了翡翠綠的顏色,這個地方是高雄市杉林區內寮溪,環保局隨即採樣調查。高市環保稽查科科長 林燦銘:「在這個內寮溪那邊,使用這個所謂的集魚粉還有芒硝洗這個桶子,那因為集魚粉本身它有這個螢光色的部分,那洗完以後就造成整個河面變成所謂的深綠色。」

只是內寮溪也是,供百萬高雄人飲用水的,高屏溪上游,台水公司也緊急派員巡查,還好相關檢測數據,都顯示供水正常,不過因為是水汙染管制區,汙染水源的何姓男子,將被依水汙法進行裁處,恐怕將面臨最高300萬的罰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