擲21聖筊破紀錄 19歲女大生抱回5萬

華視新聞 劉漢生 王美雅 許文男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邁入第16年的台南「鯤鯓王平安鹽祭」每年都會吸引很多遊客,今年擴大舉辦結合北門小鎮漫遊,2天來了10幾萬人,當中舉辦的擲筊挑戰賽吸引上萬人報名,其中一名19歲女大生擲出破紀錄「21次聖筊」抱走5萬塊獎金,她開心地說,謝謝王爺保佑。

聖筊真是好運氣,大排長龍的遊客,都等著參加擲筊挑戰賽,其中一個19歲的女大生連續幾次聖筊,成了全場焦點,她總共擲出21個聖筊,領走5萬元獎金,上台領獎時笑的合不攏嘴,也感謝王爺的眷顧\。

廟前堆起鹽山,來玩的民眾,用福袋填裝加持過的平安鹽。大批遊客讓台南南鯤鯓代天府熱鬧滾滾,台南市長黃偉哲:「大家一年比一年、一季比一季人數、人潮更眾多。」鯤鯓王平安鹽祭已經邁向第16年,這次結合北門小鎮漫遊擴大舉辦,連續幾個假日推出精彩活動,這兩天就有超過10萬人來這邊玩,欣賞傳統廟宇藝術鹽業文化,感受不一樣的宗教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