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南北門潟湖過冬 黑腹燕鷗成群飛舞

華視新聞 劉漢生 邱君萍 謝育炘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美麗的景象、來看黑腹燕鷗過冬,今年準時到台南北門潟湖報到,數量越來越多,目前已經將近5千隻,夕陽下大批黑腹燕鷗在湖面上盤旋飛舞、相當壯觀,也吸引不少遊客來北門欣賞奇觀!

空中一大群鳥兒,牠們是來過冬的黑腹燕鷗,一隻隻高空盤旋,慢慢往湖面低飛,傍晚夕陽西下時,黑腹燕鷗歸來,美麗畫面讓人讚嘆,最後成群的棲息在,湖面的蚵架上,每年秋冬季節,大批黑腹燕鷗,就會從東北亞飛來,來到台南北門井仔腳過冬。

台南市北門產業文化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 洪有志:「白天的時候牠們是出去,我們整個雲林、嘉義、台南的附近的魚塭去覓食,夕陽西下的時候,牠們就會選擇來這邊做睡覺、做一個棲息的地方。」

從10月初到現在,數量越來越多,目前已經將近5千隻。鳥友:「一個很好的景觀,一個很特殊的景觀。」鳥友:「我們從台中來的。」不少鳥友們,都為了黑腹燕鷗來到北門,而牠們空中飛舞盤旋的景象,也成了限定版美景。

賞鳥之後還能去品嚐美食,乾煎虱目魚皮有點焦焦脆脆的,肉質多汁鮮美,還有不能錯過的當地這兩道,絲瓜炒赤嘴仔,還有西瓜綿魚湯。當地餐廳業者:「西瓜綿我們吃起來它的味道會有點酸甜酸甜這樣,虱目魚也是比較酸性的一種魚,所以這種搭配起來那種滋味算是很古早味。」在湖岸邊有著黑腹燕鷗的陪伴,享用當地料理,北門的賞鳥之行,視覺味覺,都是滿滿的幸福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