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鴻拖欠員工逾5千萬 老闆避不見面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陳信仁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公司歇業被迫失業已經夠悲情,但高雄君鴻飯店前員工的情況更糟糕,資遣費跟預告工資總共5千多萬元,不少老員工急需這筆錢來支應全家大小的生活開銷,但拖了3個月卻通通都沒給,現在他們齊聚一堂,怒轟前老闆,也希望勞工局能幫幫他們,討回這筆錢。

高雄君鴻飯店歇業3個月後,員工再次相聚大吐苦水,飯店7月5號宣告歇業,不少資深員工挺到底,做到關門最後一天,但真心換絕情,4百多名員工的預告工資和資遣費,通通沒領到,欠款金額高達5000多萬,試圖聯繫君鴻董事長張慶輝,卻是被掛掉電話。君鴻董事長張慶輝 vs. 記者:「喂 董事長嗎?」

自救會長宋先生:「律師都請不起。」在君鴻服務18年的自救會長,失業這段時間,分身乏術,一下跑法院一下跑勞工局,老婆同樣也在君鴻服務,兩人一起失業,經濟立刻陷入困境。自救會長妻子:「小孩很小 都還在念幼稚園,上面還有家長要撫養。」

一夕失業,讓全家生活陷入困境的,還有他們,蔡小姐:「中高齡失業 真的很難找工作,連履歷可能都沒被打開。」高雄市勞工局主祕皮忠謀:「雇主還是沒有給付的話 我們會協助勞工在法院上透過司法的程序來爭取。」現場不少員工都在君鴻服務10多年,如今工作難找,生活也面臨壓力,只希望這應得的資遣費,能盡早討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