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麵攤助弱勢 提供免費愛心麵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林品鑫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今天的地方好新聞要來看南投有間麵店,老闆娘提供免費愛心麵給窮苦需要幫助的人吃,如果對方到店裡不好意思講,可以寫進本子裡,而8年下來,麵攤的簿子已經寫滿兩大本,老闆娘說,有人接受幫助後重新振作,又回過頭來到店裡捐款,幫助其它人,讓麵攤的愛心可以不停延續下去。

吃飯時間,南投馬路邊這間小麵店不少客人排隊買麵,上了年紀的老闆娘一個人忙進忙出,不只煮麵給肚子餓的客人吃,更免費煮麵給窮苦需要幫助的人吃,民眾:「不錯,對社會回饋。」

附近的民眾都知道,老闆娘的麵攤有提供愛心麵,牆上掛著字條寫,緊急有困難的人可以免費吃麵,假使有困難卻不好意思說出口也沒關係,用寫的,寫下來就可以了,兩大本寫得滿滿的筆記本,裡面都是老闆娘幫助過的人,她提供愛心麵八年多,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客人介紹來的,麵店老闆娘:「有客人帶來說的,我跟他說我們這邊有愛心麵,他很客氣他不要,我就跟他說沒關係,你如果有一天爬起來了,你也可以來幫助人。」

老闆娘提供愛心麵還會為對方加油打氣,不久後對方回到麵攤,麵店老闆娘:「他說謝謝,阿姨謝謝,如果沒有妳這碗麵,我爬不起來。」

這就是老闆娘做愛心麵的目的,不少人接受了老闆娘的幫忙,度過難關後也回來捐款,幫助其它需要幫忙的人,麵店老闆娘 :「這些都是人家捐的錢。」牆上貼了厚厚一大疊紅紙,寫滿了善心人士的捐款金額,善心在這間麵店裡不斷輪迴,麵店老闆娘:「40元其實可以救一個人。」老闆娘說,自己也是辛苦過來的,知道人生就是有難過的關卡,但只要即時伸出援手,再難的關都能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