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拍圓滾滾台版波波草 竟踐踏壓出洞

華視新聞 王詩涵 林品鑫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遊客的公德心真的有待加強!彰化田尾鄉有一處園地,種了4千株台版波波草,也就是細葉七里香,因為圓圓的外型很萌,吸引遊客朝聖打卡,但有民眾為了搶拍,踐踏波波草,甚至一屁股直接坐在波波草上面,把波波草壓出一個洞,總共有近60株受損,園主很心疼,現在架起鐵網圍籬,不排除未來要收費或是封園。

一整塊園地都是台版波波草,圓滾滾的外形,可愛萌樣,秘境一曝光就在IG暴紅,台版波波草,其實是細葉七里香,屬於小型喬木植物,夏季開花、長年如綠,做為園藝造景,常被剪為球狀,很多人來拍美照,但人潮退去後,變成這樣,波波草原本渾圓的外形,因為民眾踐踏甚至一屁股坐上,導致東缺一塊西缺一塊,園主只能重新修剪,波波草也小了一圈。

園主很心疼,算一算總共有近60株受損,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再發生,他乾脆架起鐵網圍籬。園主 張至辰:「過一陣子來做收費,如果沒辦法的話,我就不要讓人家參觀。」考慮收費或不開放,民眾聽到消息,都表示贊同。民眾:「應該是合理吧」、「使用者要付費」、「本來就應該的啊」、「不然給他無償還被人家破壞」。

一片美景意外走紅,原本是大家可以一起觀賞,現在因為沒公德心的民眾,園主考慮收費或是直接封園,來維護波波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