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撿菸蒂換衛生紙" 19天撿133萬根喊卡

華視新聞 劉漢生 王美雅 榮昊北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為了清除街道上菸蒂,台南市環保局在九月份,舉辦「撿50根菸蒂兌換一包衛生紙」的活動,19天來,民眾撿133萬根,換走2萬6千包衛生紙,卻有民眾批評,為了要換衛生紙,有人疑似投機取巧,拿垃圾桶內的菸蒂去換,立意良好的活動走了樣,有市民認為,根本作法應該是加強處罰亂丟菸蒂者才對。

由正新國小老師帶領小學生,成立的志工隊,每個月都在新化老街社區服務,連鎖磚縫被丟滿菸蒂,學生們都想問,大人為什麼愛亂丟菸蒂,小學生說:「旅客來看到這裡新化那麼髒,我們新化人也是挺丟臉的」。

台南菸蒂問題嚴重,環保局從9月28日開始,舉辦「撿50根菸蒂兌換一包衛生紙」的活動,民眾參與情況熱烈超過預期,衛生紙只好一直加碼,19天來,撿來133萬根菸蒂,共換走了,2萬6千多包,活動被迫提前停止,卻也被批評,傳出有人為了換衛生紙,疑似從垃圾桶拿走菸蒂去兌換,活動本意走了樣,這樣並不會減少亂丟菸蒂的情況,正新國小老師陳俊臣說:「那如此的話,只是助長這些抽菸的持續丟菸蒂,然後在旁邊看到菸蒂持續撿,再去換獎金,可是這樣的一個效果,我在想應該也不是非常好」。

台南環保局清淨家園管理科科長顏振羽說:「除了鼓勵民眾,不要亂丟菸蒂,那我們採取獎勵與裁罰並進的方式辦理」。環保局未來也會從加強取締著手,查到亂丟菸蒂,就罰1200-6000元罰款,來維護環境整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