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綠島海底大明星! 牛港鰺"阿牛"暴紅

華視新聞 陳君毅 張肇元 樸星宇 台東報導  / 台東縣

有去過綠島玩的朋友一定對這全世界最深的海底郵筒不陌生,現在這裡還有個隱藏版的老朋友,不定時會出沒,那就是被當地人暱稱為阿牛的牛港鰺,牠體形滿巨大的,將近一公尺長,而且不太怕人,甚至還會卡位搶鏡頭,相當調皮。

在湛藍的海裡被一大群條紋豆娘魚包圍著,像是在歡迎潛客的到來,不一會有個巨大的身影突然出現,像是紅毯女星在搶聚光燈焦點一樣,突然快閃出現,沒多久又繞著潛水客打轉,這是綠島潛水客的老朋友「阿牛」,全名叫做牛港鰺,身型碩大將近一公尺,而且牠不太怕人,還會在潛水客手邊繞呀繞,像是在討食物。

從綠島的海底郵筒寄上一張明信片,是潛水客熱門的打卡點,阿牛最近常在這裡出沒,就像是隱藏版彩蛋,給潛水客驚喜,但因為牠不是保育類動物,常成為釣客的目標,在地的潛水愛好者希望能避免釣捕牛港鰺,讓牠成為綠島海裡的最佳伴遊,陪更多潛水客悠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