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明女中野炊 瓦斯罐爆炸11燒燙傷

華視新聞 劉漢生 翁乾晃 張之晴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台中市曉明女中國中部近五百位學生,到台南曾文溪青年活動中心進行為期三天的戶外教學,但昨(31)日晚間在野炊的時候發生瓦斯罐爆炸,造成11名學生臉部、手部灼傷,送往多家醫院治療,部分學生已經出院返家。而校方表示,活動已經舉辦19年,事前也多次演練,將檢討相關流程和疏失。

救護車的警示燈,劃破漆黑夜空,來來回回將受傷的學生送醫治療,台中市曉明女中將近五百位國二學生到台南曾文溪青年活動中心,參加為期三天的戶外教學,31號晚間疑似因為野炊不慎,發生瓦斯罐爆炸。

常用於戶外烹調的卡式爐爆炸燒焦,警消獲報派遣消防車救護車前往,台南市消防局玉井分隊長江明信:「多為一 、二、三度的灼傷, 現場已經進行降溫。」共有11位學生臉部、手部遭灼傷,送往多家醫院治療,原本開開心心的戶外教學,只能草草結束。

台中曉明女中校長劉瑞瓊:「從頭反省看哪一部分也許可以做得更好,其實我們這個活動已經辦了19年,每一年孩子回來都是回味無窮。」部分傷勢較輕的學生,已經陸續出院返家,或轉回台中地區的醫院,初步研判疑似因為卡式瓦斯爐離烤肉火源太近,才發生爆炸,詳細事故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