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明女中戶外野炊 瓦斯罐爆炸11傷

華視新聞 黃種瀛 張春峰 劉漢生 台中台南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曉明女中國中部,在戶外教學期間卻發生瓦斯罐爆炸的意外,造成11名學生臉和手都被灼傷,目前還有4名學生住院觀察,期中兩名學生的臉和手有18%的二度燙傷,讓家屬非常心痛,究竟瓦斯罐的使用,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來看我們的報導。

台中市曉明女中國中部將近500位學生到台南進行為期三天的戶外教學,結果野炊時發生瓦斯罐爆炸,造成11名學生臉部和手部灼傷,目前已經有7人出院,還在住院的4名女學生,其中2人臉部和手部有18%二度燙傷,家長情緒激動說,小孩從小到大沒進過醫院,沒想到第一次竟然就進了燒燙傷病房。

病房外,女學生家長情緒激動,她說女兒從小備受呵護,從來沒進過醫院,沒想到卻遇到這種意外,學生家長(電話訪問):「從小到大我把她照顧到這樣,從來沒有進到醫院,第一個進來的就是燒燙傷中心。」傷勢最嚴重的兩名女學生,臉部和雙手有18%二度燙傷,是否需植皮還要觀察。

10月31日傍晚,曉明女中480名國中部學生,戶外教學烤肉野炊時,卡式瓦斯爐的瓦斯罐突然爆炸,造成11名學生受傷送醫,急診室內,受傷的女學生一臉驚恐,校方表示,烤肉前他們先用瓦斯爐把肉燙熱再烤,疑似烤肉的炭火太接近瓦斯爐,引爆瓦斯罐,記者vs.曉明女中教務主任 劉美嘉:「要烤之前會先燙一下,比如香腸、肉片先燙一下,(是擺得離木炭太近嗎),對,可能是這樣,因為其實這個已經好多年在實施,那這當然是學校有疏忽。」

究竟卡式瓦斯爐怎麼使用才安全,消防局表示,使用時一定要確認瓦斯罐扣上安全閥才能開火,瓦斯罐也不要接近其他火源,鍋底面積也不要大過爐架,以免過度加熱引爆瓦斯罐,曉明女中戶外教學辦了19年,這是頭一次發生意外,受傷的11名女學生已經有7人出院,家長無法接受,好好的一個女兒參加學校活動,卻受傷住院,他們要校方給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