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國4豐潭段3號隧道 爆破貫通成功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重大的交通建設,正在施工的國道四號豐原潭子段是串連台中環狀快速公路網的關鍵,今(1)日上午也進行三號隧道的爆破貫通工程。交通部長林佳龍強調,這座隧道全長有1585公尺,是這個路段的第一座長隧道,加上採用環保綠工程技術,保留水資源更提升安全性,來看看隧道爆破的震撼場面。

點燃炸藥,巨大的爆破聲響,國道四號豐原潭子段三號隧道西行線貫通成功,交通部長林佳龍到爆破牆面,親自迎接進行爆破的工程人員,一一握手給慰勞紅包,感謝他們的辛苦付出,還開香檳慶祝,交通部長林佳龍:「帶來好運。」

撿貫通石討個吉利,三號隧道全長1585公尺,是國道四號豐原潭子段第一座開挖貫通的長隧道,雙車道設計寬度3.65公尺,高度4.9公尺,每350公尺就有設置一座人行聯絡隧道,整條隧道的設置兼顧環保和安全,交通部長林佳龍:「我們是一個全國第一個不排水的隧道,所以可以對生態保育很有幫助,第二個是我們用水霧這種消防的系統,以後可以自動噴灑、降溫,也可以避免隧道的一些事故可能導致的危險。」

林佳龍更強調,開挖隧道時,只要發現有古代遺址就會主動通報,讓台中市的交通路網更綿密方便外,也會顧好文化資產,全線預計將在2022年底完工通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