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波波草遭壓壞 改收50元入場費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先前為您報導彰化田尾的台版波波草,在網路上爆紅,遊客增加帶來髒亂、花農現在決定架設圍籬,收50元入場費,再送一盆小多肉植物,這樣新的管理方式,遊客大部分都覺得很合理,開園兩天遇到假日,一樣人潮滿滿,花農希望這樣的管理能帶來雙贏。

彰化田尾的台版波波草,在網路上爆紅,遊客增加帶來了髒亂,甚至還有人壓壞盆栽,花農決定圍起圍籬,收50元入場費,再送一盆小多肉植物,這樣新的管理方式,遊客大部分都覺得很合理,開園兩天遇到假日,人潮沒有因此減少。

花農也說1天就換出三四百棵小盆栽,這樣的數量一般得賣上一個星期,希望這樣的管理,能帶來雙贏。4000株圓滾滾,被稱為台版波波草的細葉七里香,在園中排的整整齊齊,即使被圍上圍籬,入園從原本免費改為收費制,遊客也沒有抱怨,遊客認為,使用者付費很合理,又可以玩一些多肉植物也很不錯。

每個人都有一盆小多肉植物,可以帶回家,又可以避免沒有管理,遊客帶來的髒亂,人潮沒有變少,花農說,一天兌換出去的小盆栽就有三四百棵,原本的數量大概要一個星期賣完,結果一天就賣掉了。

原本波波草園區免費開放,結果遊客任意踩壞植物,一天就毀損了50株,現在改採收費制,還送小盆栽,反而帶動地方產業,幫助花農行銷,一舉兩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