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南毛小孩職訓中心 幫流浪犬找出路

華視新聞 劉漢生 王美雅 邱顯雄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幫助農民找到商機,也要幫流浪狗找工作!全台灣有非常多的流浪犬,台南市府成立毛小孩職訓就業輔導中心,積極幫毛小孩找工作,讓流浪犬有多元出路,目前已經有波麗士犬、校園犬、護花使者犬、社區犬等等,平均一年媒介上千隻流浪犬,不僅幫助到人們,也能減輕收容所的壓力,獲得社會肯定!

派出所所長牽著妞妞在社區巡邏,妞妞來到這裡以後,成為警察的好幫手,也跟當地孩子們很親近,當波麗士犬,是妞妞的新工作,原本牠跟這些在收容所的浪浪一樣,成天待在裡頭,但自從訓練師來了以後,日子開始變得有趣了。

基本的口令動作,很快就能學會,每一隻毛小孩,都有自己的性格和長處。善化動物之家訓練師 黃連發:「這些簡單的動作的話,大約是半個月就可以訓練好。」台南市府推動認養工作犬已經有一段時間,今年更首創成立「毛小孩職訓與就業輔導中心」,強化訓練積極幫毛小孩找頭路,平均一年可以媒介上千隻。

台南動保處組長 張佳玲:「比方說,他是花卉業者,就推了一個護花使者工作犬,去保護他的花。」現在有波麗士犬、護花使者工作犬、里社區服務犬、校園犬等等的第二代工作犬,符合人性的動保政策,來管理流浪犬,減輕收容所壓力,讓浪浪能重新跟人類,有更好的互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