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長期餵養 鹽水溪口濕地野狗聚集

老婦長期餵養 鹽水溪口濕地野狗聚集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昱賦 劉漢生 陳能振 徐靖壹 台南 澎湖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安南區的鹽水溪口濕地,面對出海口,還能眺望四草大橋,傍晚總是吸引不少人前來觀賞夕陽,但最近卻發現不少流浪狗聚集,原來是有名老婦人會到這裡餵養流浪狗,狗的數量越來越多,動保處已經介入處理,而在澎湖則是野狗穿梭馬公市區大街小巷,雖然不會攻擊路人,但當地居民就怕這樣的景象,會影響觀光。

位於台南安南區的鹽水溪口濕地,面對出海口、還能眺望四草大橋,傍晚總是吸引不少人前來觀賞夕陽,但想看美景卻是困難重重,沿途固定會有名老婦人前來餵養流浪狗,讓犬隻數量越來越多,幾十隻成群結隊,動保處已經介入處理,而在澎湖則是能看見野狗穿梭馬公市區大街小巷,雖然不會攻擊路人,但當地居民就怕這樣的景象,會影響觀光。

夕陽餘暉灑落,還能遠眺四草大橋,位於台南四草內海的鹽水溪口濕地,傍晚時分,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或是釣客前往,但民眾只是要路過,卻是一堆野狗追上來,一名老婦人拿出飼料準備餵養,才讓大批流浪狗才轉頭離去,前往鹽水溪口濕地的堤頂道路,大批流浪狗聚集。

民眾拍下影片PO上網控訴,老婦人雖然好心餵養,但10幾年下來,狗狗數量越來越多,台南野狗群聚堤防邊,而在澎湖則是逛起大街來,穿梭巷道騎樓,馬公鬧區不只觀光客多,流浪狗也是不少,迎來大量遊客的澎湖,面臨野狗滿街跑,但沒有傷人行為出現,動保單位只能先觀察,不過畢竟有潛在危機,居民還是希望主管單位,能有更好的管理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