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輻射冷卻 新北雙溪15.1℃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立冬剛過,時序進入冬天,冬裝要準備好了!受到東北季風跟輻射冷卻影響,全台早晚溫度都偏低,今天9日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雙溪,只有15.1度,南投中寮也只有15.3度,尤其中南部,日夜溫差都會比較大,而到了下週,中部以北、宜蘭、花蓮,還是有機會出現16度低溫,外出要帶件外套!

太陽高高掛,周末假日,全台各地都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只有東部地區,會有零星的短暫雨,但可別被大太陽給騙了,受到東北季風,跟輻射冷卻的影響,早晚都會比較涼,尤其在中部、南部地區,日夜溫差都會比較大。雖然白天的溫度,較為溫暖,但到了下週,中部以北、宜蘭、花蓮,有機會出現16度的低溫。

立冬剛過,也代表時序邁入冬天,雖然不時還會有溫暖的太陽,但外出記得還是帶件外套!尤其下週四,鋒面快速掠過,北部會轉為有雨,到時候還得記得帶把傘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