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有物占人行道 北市開罰最重2400元

華視新聞 雷雅 宋佾璋 台北報導  / 新北市

您的不注意,可能成為別人眼中的路霸,甚至造成交通大亂!我們先來看到、台北市的巷弄、多半能看到綠色標記的人行道,但原本是人走的地方,卻常常被占滿了雜物,根據統計,台北市十月份所有的路霸,包含一般路段、騎樓,人行道等違規案件、就高達953件,為了還給行人用路的安全。

北市府從昨天開始,專案取締、綠色人行道上的私有物,要是有人私自擺放物品,屢勸不聽就會開罰1200~2400元。

台北市的巷弄多半能看到綠色標記的人行道,但原本是人走的地方,卻常常被占滿了雜物,根據統計,台北市十月份所有的路霸,包含一般路段、騎樓,人行道等違規案件就高達953件,為了還給行人用路的安全。

北市府從昨(11)日開始,專案取締綠色人行道上的私有占有物,要是有人私自擺放物品,屢勸不聽就會開罰。

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綜合組長鄭培淩說:「未即時的停止消除障礙物,對行為者或是雇主處罰新台幣,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的罰款」。

花盆、腳踏車、三角錐、垃圾袋、汽機車,甚至是商家的物品,這些都是人行道上的路霸,這不是你家的地盤,而是公用的人行道,不管是金爐還是腳踏車,有人領的還算幸運,但沒人領的就只能像這樣搬上清潔車載往垃圾場。

信義分局六張犁派出所長 林孝儒:「會先勸導 那勸導就是有主物的話,就會先請他先移至,那如果今天這個是無主物的話,我們就會依據這個,廢棄物請清潔隊來清除」。

根據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統計,光是11月11號當天就有50件路霸案例,最多的是花盆,其次是交通錐,再來是紙箱、地毯、塑膠籃等雜物,要是屢勸不聽就要開罰。還給行人行走的空間,別貪圖一時的方便,造成別人的不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