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車位出奇招 門口擺花盆.金爐.機車

華視新聞 邱君萍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說到路霸,在南部地區也是很常看到!雖然不是占用綠色人行道、因為中南部有很多的透天厝,門口都會擺上盆栽佔車位,而開店的也一樣。

除了盆栽,像是機車、腳踏車、金爐等等都會往門口擺,就是不讓人停車,我們記者也實際上街觀察,發現還有民眾在人行道上架設車棚,甚至還有民間的清潔隊,搭鐵皮小屋來當休息站。

說到路霸,在南部地區也是很常看到,不少透天厝外都會擺上盆栽佔車位,而開店的也一樣,除了盆栽,像是機車、腳踏車、金爐、曬衣架等等都會往門口擺,就是不讓人停車,擋了門面,我們記者也實際上街觀察,發現還有民眾在人行道上架設車棚,甚至還有民間的清潔隊,搭了一間鐵皮小屋來當休息站說。

紅線人行道都被佔,這些全都是路霸,為了佔車位,把機車用鐵鍊鍊在水溝蓋上,附近民眾看不下去檢舉,還有為了自家車停車方便,公有停車格也佔用,大垃圾桶機車盆栽都拿出來擺,連曬衣架也派上用場,在高雄這樣佔地當路霸的狀況。

記者實際上街觀察,有人就在人行道,架設簡易車棚,還用繩子綁在路樹上來固定,另外還有這間迷你鐵皮小屋,也搭在人行步道上。

根據高雄市交通隊108年上半年的統計,道路障礙取締件數,前五名分別為前鎮分局728件,三民第二分局261件鼓山分局244件,苓雅分局182件鳳山分局123件。

除了盆栽當路霸的不少,另外高雄三多路上,還有這個奇特路霸,整群的鴿子霸佔馬路,讓騎士都得讓路,不過這鴿子一趕就會飛走,有個路霸就傷腦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