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鐵砧山雕塑公園旁 驚見崩塌山壁

華視新聞 吳烈安 張春峰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府花5千萬元整建鐵砧山露營區和雕塑公園,成為親子的休閒景點,但距離公園只有幾公尺的山壁出現大面積崩塌,從空拍角度看,90公尺深的懸崖就位在新建好的人行步道旁,附近民眾都擔心如果遇到強降雨,崩塌範圍可能擴大,市府說已經請林管處在山壁下方架鋼梁,並且施作排水工程,降低雨水沖刷土壤的機會。

從空拍角度,新建好的台中鐵砧山雕塑公園風景優美,不過轉個角度一看,距離人行步道不到幾公尺,竟然是一片已經崩塌的懸崖。

台中市議員(民)吳敏濟:「這幾年在崩山已經崩了10幾公尺,(步道)內縮了10幾公尺,做好的雕塑公園人行道喔離那個崩山的那個旁邊大概還有幾公尺啦。」

台中市政府花費了5千萬元,蓋好的露營區和雕塑公園每到假日都會吸引不少遊客,不過大家都沒注意到,旁邊竟然是有著90公尺深的懸崖,如果一遇到強降雨,土壤遭到沖刷,崩塌面積可能會持續擴大。

台中風景區管理所長廖偉志:「現在在雕塑公園南側,做一個大型的排水箱涵來收納相關的雨水,持續來促請東勢林管處來持續編列經費,來做相關的一個邊坡整治。」

市政府說,排水的工程已經接近完工,而且經過今年颱風季,不管是鋼梁或用來固定山壁的石籠都沒有損壞,接下來會進行坡地植物復育,避免山壁持續崩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