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環保局派監測車 追查空汙來源

華視新聞 吳烈安 張春峰 吳建宏 雲林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斗六居民長期處在工業區汙染的空氣品質中,環保局上午出動「石化空氣品質監測車」收集空氣,運用儀器分析二氧化碳、氮氧化物及懸浮微微粒等數據,要查出空氣汙染的源頭。

石化空氣監測車來到雲林斗六,要分析空氣到底受到什麼汙染,監測人員:「外面氣體抽進來,然後我們會經過前端這個有一個過濾濾紙的過濾,把粉塵過濾掉,然後再到每一個儀器去。」

環保局監測人員分析空氣中的二氧化硫、氮氫化物,還有最重要的粉塵及懸浮微粒,監測人員:「早上的(空氣品質)是有比昨天中午其實是有比較好。」記者:「昨天中午過後不好就對了?」監測人員:「就是這一段,比較起來是它你看它的顏色是比較黑。」

斗六附近有四個工業區長期處在空氣汙染中,居民更說每天24小時不定時都會聞到臭味,已經嚴重影響他們的生活品質。

居民 vs. 記者:「有一點像臭,塑膠臭味這樣,(都不知道臭味從哪裡來嗎)不知道啊。」居民 vs. 記者:「(差不多都什麼時候聞到)那個都不一定、不一定啦。」

環保局說,監測車將會在現場停留一個月,24小時收集空氣中的各項汙染數據,接著再透過分析就可以釐清汙染源頭,如果確定是工業區,也會調查出是哪間工廠並且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